close
昨天送弟弟坐車回嘉義後
就被阿姨和姨丈一路拉到陽明山去賞花
聽起來真是非常浪漫
不過阿姨的玩法真是精細無比
每經過一棵櫻花樹就要下車讚嘆十分鐘之久
我不能否認 如同胭脂一樣的山櫻花非常艷麗
但是小時候我的房門前栽種了一整排
一開窗櫻花就會飛的整間都是
我實在沒有辦法再表現出我很驚訝或陶醉的樣子
後來我還艷沿路看了杏花和桃花
尤其是日本櫻花 粉粉的 花型較台灣山櫻花繁複
看起來的確很夢幻
但我想起張曼娟書中的一句話
"遠看很美麗 近看就不過如是"
人與人之間 大概也最好保持這樣美麗的距離吧
竹子湖的海竽田開始大量的開起花來
說真的 風景很美
但因為寒流來襲 我實在冷到無言以對
阿姨和姨丈興高采烈的買著高山蔬菜
我滿心感激 但也很想趕快回家休息
但是那時候我想
如果能跟你們一起去摘海竽花
也是一件美麗而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