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開工日 本來也是我的花蓮旅行日
但人生總有一些討人厭的巧合 比方車子在這一天壞掉之類的
好吧 那就這樣吧
可是23號凌晨我要回奶奶家
你一定要問 車不是壞了嗎
是啊 是壞了 可是為了回我奶奶家
我爸在今天把它修好了
真的是.....無言....
今天我們全家去左岸
除了試車 也要彌補無法去花蓮的遺憾
這個時候不管到哪裡 反正都是人擠人
左岸也一樣
但是人越多 我越領略到孤單
站在人群裡 歡笑並不屬於我
沙地裡留下我的腳印
潮來又潮去 不曾留下什麼
破敗的孤舟停泊在岸邊 斜陽破碎在河面上
就是這樣 只是這樣而已......
我們搭著船到對岸淡水老街去
晚風拂面
對岸商家的燈火連成一條長龍
夜幕中綻放著煙火
美麗而又短暫 但因為短暫
才這樣美麗
我想起一些詩詞
一些歌曲
在我的神遊中 我得到一些會心
有一些記憶在眼前洶湧成淚光
繁華都在身後
而眼前都是蒼茫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