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等背景的煙火,但它就是不肯適時的出現)

一直就計畫著要去看看大同大學,因為那白色的階梯和灰牆,索性今天趁空去了一趟,遠遠的我就見到一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興高采烈的,正要踏進去的時候,我讓守衛先生攔了下來。
「喔?妳有什麼事嗎?本校是不開放民眾參觀的。」
忽然之間,我覺得天灰濛濛的,壓了下來。
守衛先生並沒有特別壞的態度,校方有安全的考量是對的,而我也不是非進去不可,我應該比一般人要更理解被拒絕的感受,早該習慣,但那些落在我身後的枯葉,讓我感覺很孤獨。
我想那就是所謂「掃興」的感覺,而我暗自臆測,「有事」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我也穿著婚紗入內拍照,便可以不算在「一般民眾」的行列嗎?當下我既然沒有質問,現下更沒有必要放馬後炮,發發牢騷罷了,我沿著校園的圍牆逐漸離開,牆內是一個孤獨蕭索,而又美麗的季節,就像我總在遠處愛著那些憂傷或驕傲的人,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便有了怨恨,當我離開那些人的時候,我感覺到的是傷心,還是掃興?
回程的公車上擠滿了中學生,黑黝黝的皮膚,顯見是體育班的孩子,我只好靠邊站著,鬧哄哄的,使我感覺神經衰弱。
「*!你再講啊!相不相信我找人來揍你!*!」
「喂喂喂!小胖!這裡是你的地盤喔!」
「這邊啦!從這邊走到底喔!就有一間網咖啦!」
「你的巢穴喔!*!我都忘記整個三重都是你的巢穴勒!」
米字鍵代表我個人的消音記號,然而在當下,這些話都沒有消音,變聲期的男生像二十幾隻唐老鴨在聊天,討論地盤的問題,我感覺莫名,唐老鴨只是很愛生氣,喜歡喝熱可可以及烤鬆餅而已,怎麼會有「逐鹿中原」的苦惱和驕傲呢?
這個世界似乎已經沒有完全對的事情了,也令人感覺很不舒服,教育所給我們的東西,好像無法抵抗這世界的不美好,可是老祖先告訴我們,「為天地立心」、「為百姓請命」,有時候我真的困惑,憤怒或者絕望,我喜歡書裡的一切,但這沒有使我更好,真的。
-----------------------------------------------------------------------(我是分隔線)
很想趁著收假前再看看電影,看看書,我想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為我朗讀>、<夜巡林布蘭>(他是巴洛克時期最有名的畫家,還有一部關於巴洛克畫家-卡拉瓦喬的電影正要開拍的樣子)、<華麗人生>和<逐愛天堂>(這一部叨唸了很久始終沒去租回來看),至於《暮光之城》出書速度太快,目前還難以負荷,聽說電影並不好看(但男主角很帥!!),我還是想先看看書,最近總算把《小王子》看完了,很美的小書,一連讀了兩次,我覺得是可以一看再看的書,裡頭有很多值得思索的問題,不過看看自己的小說,似乎沒吸收到什麼營養的樣子,寫了好些日子總趕不完,而這個寒假竟然連一首詩也沒有,只是沒有節制的胖著,自己說過要痛改前非的話竟然一點也不算數,大年初一,好久不見的人問我有什麼新年計劃,我只能告訴他,給我寧靜和勇氣,我便能執行一切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