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走廊整理東西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有這一堆鞋子,當所有鞋子並排在一起的時候,似乎也挺壯觀。
母親說我的腳板像父親,楦頭寬大,穿鞋子容易疼痛,穿高跟鞋更是要命,但要我削足適履,去迎合這個社會的期待,老實說我辦不到,24號半的腳丫穿起高跟鞋缺乏優雅,總是鮮血淋漓,搖搖欲墜,盡管怎麼喜歡,也只能有一雙,偶爾穿出來解饞。
我也不知道這雙疲勞的大腳丫要走向哪裡,但總之也陪著我顛撲了好些歲月,然而我從來沒想過要添雙好鞋慰勞它,總是看著漂亮合眼就套上,搞的腳丫也很辛苦,看著自己笨拙但很努力的腳丫,忽然很感激,雖然我一直想要王子替我套上玻璃鞋,仔細想想,我真正想要的,其實是一個能幫我準備球鞋的人,並在我遠行歸來的夜晚,為我揉揉紅腫的腳丫子。
太奢求了嗎?
驚覺一件事情,現在,我也剛好是24歲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