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遲到的大學畢業典禮,在今天完成了。本來以為會痛哭失聲,結果沒有;以為會毫不留戀,結果也 不是,自己比自己的想像還要堅強與軟弱,堅強是因為有家人 給我依靠,軟弱也是因為家人包容,身體不舒服還全程陪到完的媽媽;從南方趕車跑來的爸爸;丟下期末考衝回來情義相挺,還堅持要請客的弟弟,如果我生命中美 好而重要的時刻沒有你們,我將不再追尋那些美好。

手上捧抱著金黃色的希望,腳上踩的卻是高險的鞋子,彷彿是一則寓言,告訴我,要走過荊棘,必須永懷熱情和希望。


當然,如果我的青春裡沒有你們,必然失色。

還記得初初見面時的細節嗎?記憶成絲,歲月如梭,織就這套學士服,穿越了那麼多歡笑與哀傷與爭吵 與扶持,然後,走向成熟。

還有看著我跌倒,陪著我爬起來,始終溫暖我的妳,不願在我部落格現身,那麼,就以這把玫瑰,代替妳,伴我入鏡。

落幕必然是璀璨的,令人炫目的幾乎落淚,彷彿是上帝的聲音,祝福年少的我們,走向未知,但永抱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