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一個驚喜開始的。

其實先是驚嚇,因為所有巨頭到場,長官又一臉肅穆的拉下百葉簾,讓我進去開會。

然後就是祝福,歌聲和笑臉鋪天蓋地朝我捲來,我看見那些佯裝殘酷的臉忽然都像蛋糕上的草莓,幸福甜蜜,我在生日快樂歌裡尷尬佇立,才理解原來被慎重對待是教人如此無言以對,只能在喉頭滿著,原諒我一時手足無措,把蛋糕從中剖開,讓下一個壽星驚跳起來,因為幸福使人暈眩,而我的安靜裡有海浪,所以使我魯莽孟浪了。

下班時才看見抱病告假的小魚留下禮物,能在自己狀況不佳時還惦記妳幸福的人,就值得被妳惦記。

驚喜的特色是來得快,在妳還來不及感受時已開花結果,一張影像也沒有,但也沒必要,我的心有個暗房,專門沖洗記憶。

然後是一個等待。

20120113 008.jpg  

幾個小時的等待,為了等待仍在新店夜奔的我,一起切蛋糕。

兩個疲憊的女人話說當年,收拾了一些夢想和狂妄,多了一些經歷和成就,無關乎文憑聘書,而是對自己和彼此的理解。藍莓蛋糕低指低糖,是這年歲需要的生活和愛情,圍巾可以暖我,但絢麗的蝴蝶結仍然暗示著有夢在飛。

不管現實如何粗糙,我們還是一起種一朵花,等一對蝴蝶吧。

最後,是一個巨大的"幫派"力量。

20120115零時差慶生趴 (49).jpg  

卡片裡說,謝謝我走進她的生命。

該說謝謝的人是我。

20120115零時差慶生趴 (11).jpg  

謝謝你們,每一個,走進我的世界,變成"我們"的世界,讓我變成一個可以在街頭狂笑高歌的人,讓我知道我的生命不只是沉重的東西,在我需要支持時,為我形成巨大防護網。

就算被忌妒也要招搖友誼的我們,真棒!

20120115零時差慶生趴 (29).jpg  

----------------------------------------------------

不許我哭,說"這又沒什麼"的你們,精準的知道我喜歡的顏色質地香味觸感的你們,在自己最悲傷無助也還念著我的E,始終熱情相助的w,還有臉書上的、簡訊裡的祝福,每當我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時,你們都會告訴我,是因為我值得,而讓我更加覺得自己不值得,因為我待你們遠不如你們待我細緻,請原諒我的笨拙,並相信我也愛你們,誠如你們愛我。

我始終貪愛,而感情的猛獸是貪得無饜的,愛情如此,友誼亦然,這實在是個最壞的習慣,就像E送我的小王子筆,隱含的豢養故事,但被真誠的友情豢養,應該比在男女情感裡浮沉要安全。

我的生日很棒,因為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