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家有沒有很快樂呢
首先要祝福大家都平安開心 也包括我自己
這中國人啊 真的是很喜歡這種傳統玩意兒
我老爸一早就跑去菜市場幫他的朋友賣年糕
留一堆工作給我媽
說什麼今天要拜佛祖和祖先
總共要六菜一湯 葷素兼備
我媽一個人當然是很忙 我也幫忙洗洗鍋子端碗盤
佛桌上擺著鮮花水果還有插了桃符的發糕
我老爸說那種發糕不能吃
要擺到初五才行
我心裡想那應該已經壞掉了吧
我還是想哪天我餓了就拿下來吃掉
畢竟浪費食物是不應該的事情
說實在 當我看見擺滿了一大桌之後
突然失去食慾 不知道該怎麼好
我老爸說趕快吃吧 接下來還要拜這個拜那個...
我聽了都頭暈
過年有很多忌諱
但是我老爸的忌諱真的很怪
他叫我不准敷面膜 因為面膜是白色的
貼在臉上怪怪的
昨天還有朋友來拜年
感覺上 這個年好像正要開始
不過 我知道初二過後
大家都會拖著疲憊又沒錢的身子回到家裡
我老爸想要回奶奶家 我則對此事興趣缺缺
比起來
我還比較期待花蓮之旅呢
補充說明 這是生日那天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