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 人也是
儘管我知道連假會使車潮洶湧 可是那又怎樣呢
不趕時間 不沒有什麼特殊目的 只想讓自己去曬曬太陽
也許台北人像我這樣酷愛淡水的實在不多了
對於淡水 我始終抱著一種浪漫的想法
無關於小吃什麼的
我一直很嚮往西導老師說的 帶一本書 飛往法國
找一個有陽光的階梯 坐下來悠閒的讀書
那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別讓自己像個忙碌的觀光客
對於生活 應該是要有些"態度"或者"精神"的
我和媽媽先去地中海式的餐廳吃飯
然後在河邊 聆聽那些年輕的男孩唱歌
我的一個下午 不過是這樣簡單
潮水來往 船隻往返 夕陽細細碎碎的潑在水面上
不知名的樹開著花 有不能言說的香氣和形狀
那些音樂都是生命和夢想
我帶著溫柔的想望和浪漫的憂傷
看那遠山點起燈火
多美 多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