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要到永和教作文去
昨天和Pink探路去
雖然腳實在疼痛
但是還是和她逛西門町
(難為我這個老人家了)
一連逛了三間誠品
我忽然想到
如果我有一家店
會是怎樣的店呢
你們有想過嗎
我想過的
要一家文人書店
要有書香 花香 茶香
要有詩人
我可以用天價賣出一本古書
也可以無條件的贈與真正懂學問的人
雖然這滿困難的
因為我根本沒有生意頭腦也不會管帳
而且文人做生意一向不成
但是 真想問你們
夢想裡有怎樣的一間店
專賣夢想嗎?
今天要選課
心裡當然非常緊張
但是我感覺一切都要越來越好
都會上軌道的
即使作文班的壓力很大
但也逐漸減少了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變成行走江湖
什麼都不怕的那種人吧
這就是社會化嗎
剛才在陽光下看見黃色的蝴蝶
想起李白說
八月蝴蝶黃 雙飛西園草
蝴蝶黃了
誰與我雙飛
仍然未知
但是我相信等待使我美麗和堅強
(雖然過程中我不免脆弱)
方才讀了一則報導
幾乎落淚
趙寧的遺孀劉茵茵敘述兩人生活點滴
這一對師生戀人
相差整整二十五歲
女方放棄深造 下嫁趙寧
我總是相信愛不能解決一切
就像生死
但是愛本來就不是拿來解決事情的手段
愛是翅膀
能讓我們高飛
當趙寧說還想多活幾年時
茵茵問他 為什麼
那羞澀內斂的老人
輕聲的說
「陪你」
等待了五十年
終於發現所謂愛情
然後更發現緣分如此苦短
那麼
也只能渴求
讓我多陪陪你
一邊聽著費玉清的庭院深深
忽然感覺
不管愛上了誰
都要把握當下那一刻讓他明白
再不要因為羞赧或任何沒有意義的原因而緘默
給彼此一個機會
互相陪伴
生命從來都不圓滿
但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念慈 的頭像
    念慈

    畫眉山莊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