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的原訂計畫是寫文學史作業
然而計畫一向趕不過變化
缺了很多東西總得去添一下
在台北街頭就這樣晃了一天
女人嘛 沒這樣庸俗的詩意
也就不成女人
買了一雙自己很喜歡的鞋子
像是找到一個貼心的男人一樣快樂
高貴的深紫緞面 優雅的蝴蝶結 和性感的露趾設計
難得的是穿起來不會痛
套一句瀞聆說的 這就是心情大好大開
咱們五一四巷有一家店很可愛
上次我們都一起去過(有間專門在地下室賣鞋的 記得吧)
每一次去都有種親切的快樂
如果一定要被騙錢
至少該是愉快的
最快樂的是和媽媽一起散步
我們一起坐在輔大的樹下
聊很多心情和秘密
抬頭時 我們看見樹蔭篩落的陽光
有著秋天的風
感覺真好
坐著 真希望時間一直停留在那一刻......

寫信 這很必要
對我的生命是一種整理
現代小說會議紀錄 這很重要
因為星期四要交報告
改小朋友的作文 這還是很必要
他們可是我的衣食父母啊
我老媽看完我的批改後
也忍不住說
妳真的是一個認真的老師 即使對小孩 都不馬虎
我老媽可不會因為我是女兒就留情
所以我還滿相信她的
我自己有檢討過
拿有趣來說 我大概不是好老師
可是認真來講 我還真的是用心的
小朋友都有進步
香港人這次寫的很快喔
小黑人就比較糟糕
每次都慢吞吞
然後一直高聲撒嬌
老師 我還沒啦~~~~~~~~~~
還沒 還沒你還不趕快寫
但我的批改仍是很有愛心的
~你很棒喔 老師會等你 寫作文不用趕~.......
這是我的職業道德
請不要怪我假仙
大瞳這次用很迷惑的口氣問我
~老師 妳真的還沒結婚喔~
如果大瞳有年紀很大的哥哥 請介紹給老師
每個禮拜這樣問
老師的心都在淌血了說

小姪女寄來了卡片
我在晚風中寄信 順便為她挑一張卡片
和一隻紅色的 閃亮的米奇髮夾
放在粉紫色的 紮著蝴蝶結的精美小盒裡
仍然是這樣的
我知道這卡片和禮物 都是要送給愛美的 愛著青春的自己
不過是一種投射而已
我明白
這次我有自覺
我還是覺得自己很棒.......

文學史至今沒動
小睡一下
等下起來拼到天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念慈 的頭像
    念慈

    畫眉山莊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