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孩子們發脾氣了。

其實沒有任何情緒上的惡意,可是也沒有經過思考,也不覺得自己有過錯,因為真心的想要他們明白,是一種為人師必要的手段,然而,卻把情緒帶出教室了。

我當然也質疑,是不是我不夠專業不夠有經驗不夠有愛心,當然我還遠遠不足,甚至於對老師這個稱呼都還有些羞赧,只是一種想要和平共處的師生關係,卻發現難免對立,同時我也自問,在我發怒的背後,更多的是不是害怕飯碗丟了,害怕孩子的調皮證實我的無能,我其實是為了我自己,我這樣想著。

我們彼此都在測試底線,可惜他們不懂,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說:孩子們,給我機會愛你們,別讓我面目可憎,我也是學生,也喜歡溫柔的對待,我都明白。

真的希望是唯一一次,用這最沒教育意義,但又最有用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