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熬熬熬到展期最後一天,才明白是不可蹉跎了,臨時也不可能找到結伴看畫的人了,也就單槍匹馬,走上尋美的路途,好在美本來就是有點孤獨的,而自己看畫,也更能投入作品其中,只是,有些事情是不是都要及早、及時?因為你的生命沒有所謂的"展期",至少你不知道展期的長短,如果你衷心愛著某些人某些事,請你,請你不要蹉跎,不要留下遺憾,好嗎?

當然,想要美是得不計代價的,還沒有學生証,而"年份"也已經太多的我,只能多花五十元買成人票,所以說成長就是幻滅的開始,而且人山人海,這是早就預知的,畢竟像我這種暑假作業都要拖到最後一天狂趕的人也不少,進門前就被告知要排隊一個小時,但感覺上沒那麼久,如果用心感覺某些事情,就不會發現時間的冗長。
在這幅雷諾瓦的

--><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前面佇立良久,的確有點激動啊,很美很美的一幅畫,中文譯為<勒崗小姐>,說是小姐,其實只是八歲的小女孩,一向欣賞雷諾瓦畫作裡恬靜美好的少女,或是豐潤如珍珠的女體,感覺都有玫瑰般的色澤,勒崗小姐的原作之美,絕不是在網路上看得出來的,那一雙藍眼睛看到人心裡去了,我心想,這孩子要跑出畫來了,還有髮絲衣服的質感都栩栩如生,簡單的構圖,但令人很震撼,我在看完所有作品之後還繞回去看這幅名作,站了好久,得此一見,今天實在是值得了。其他如盧梭的<風景與牛>,瑪莉.史蒂文森.卡塞特<家庭閱讀時光>,還有索羅利亞.巴斯蒂達畫的海邊小男孩,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而馬克夏卡爾的超現實主義作品則令人驚艷,有種夢似的,奇幻的色彩,雖然他本人始終言明自己的作品是出於"現實",而非超現實,但的確給人很多想像空間,展出的這幅<飲水槽>以大膽的紫色為基調,這個畫布好像會擰出紫色的顏料似的。

台北故事館暫停開放,但我的故事,在還有些炎熱的秋天裡,將要繼續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