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笨拙的人。
雖然我聽過太多的形容詞,但我知道,我唯一的靈巧,就在於還知道自己笨拙,一方面,我喜歡聽那些讚美的言語,因為那不只是悅耳,在某些程度上,也給人一種直透本質的,被理解的快樂,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有人能夠明白,我不夠聰明,我有很害怕很軟弱的時候,並且寬容我。
生命裡有太多問題,這只是其中之ㄧ而已,像我對父親的期盼,像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對自己,以及我看世界的方法,還有我的愛戀和挫敗,零零總總,那不是一通下午的電話就可以連接,也不是短短的一個小時可以說通的,你說我獨佔心強,我並不否認,但那不是嬌縱或霸道,而是因為我必須要釐清,而釐清需要的是安靜,也必須有相應的氛圍,同時,我需要傾訴,而羞於分享,所以人多的時候,我都靜默。
我承認自己是一具複雜到底的機器,九彎十八拐,我如果善於故障,那你大概善於修護,所以,應當無礙的。
這麼冷的天,昏昏沉沉的午後,我去,為了讓你看看我,也為了去看看你,你說我像過去的你,因為自苦,你說你對我還有期待,我相信那也不同於別人對我的期待,你期待的不是我變成優秀或成功的人,但你知道,比起你所期待的,成功或者更為容易,因為成功需要努力,可是通透則要某些天機了。
我不擅於擁抱,應該說我根本不善於與人親密,我對這個世界如此疏離,世界待我亦復如此遙遠,我習慣隔著距離,像是帶著長鏡頭看這世界,但我感覺到某種力道和溫暖,我忽然有點瞭解為什麼會君喜歡握手勝過擁抱,當你緊握著我的手,我想你或者也明白,為什麼我在你面前時並不多言。
真正想說的,只是溫度和能量的交流,以及深深牽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