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老師談到"從一而終"的觀念
似乎大家都很有興趣
讓我想到環珠格格3 爾康被囚的時候 說的一句話
他說"我知道唯一是個神話 但我要定了這個神話"
大概是這樣的意涵吧
只是 既然知道是個"神話" 也就不容易得到
曾經 在最美麗的年紀 有最無瑕而熱烈的情意
沒有任何利益考量 只想溫柔的相待
以為要ㄧ生一世 以為一定會和初戀情人結婚
結果根本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到現在 愛根本都已經不是愛 有太多因素要考量
怎麼"從一而終"
我所認同的是 每一次的愛情 在我的生命裡 都是惟一
那個當下沒有任何回憶能替代
所謂的"一" 只是我此生對愛無悔的追尋
每一個我愛過的 愛我的 我都深深感謝和想念
沒有你們 我的青春將那樣空白
沒有歡笑 也沒有晶瑩的淚水
最近迷上了英文老歌
正在聽披頭四的"yesterday"
前一首是卡本特兄妹的"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 甚至許多離我遠去而不可再的歲月
都在我眼前蕩漾
如果我含淚 請原諒我的軟弱 但是
淚光下 我微笑面對 未來給我的所有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念慈 的頭像
    念慈

    畫眉山莊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