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多爬起來看哲學史,不務正業的在休息時間來打網誌,倘若唸書都能這樣善用時間,恐怕今天絕非此等光景了。
最近的確有些彈性疲乏的狀態,凡事都有點無法控制自己起來,讀書寫作業,或是自己的生活態度都有些放蕩,但又夠不上是個浪子,而感覺窩囊,但我也不知道為何的總是感到樂觀,我認為這事情是一個轉機,我是在沉潛,要說這是推託之辭嗎?我直覺上不以為如此,惠君提前上了研究所,真替妳高興,也振奮到我要開始思索某些問題,這兩天孫永忠老師問"我們到底相信什麼",讓我陷入反思,相信是一樁好事,有信仰的人總能堅強,可是我漸漸的不再相信,懷疑便成我唯一的信仰,喔,錢或者也是,不用把我看成勢利一流,我只是在生活的艱難中,體會金錢的可貴而已,這固然是事實,卻無法讓我快樂或是正向的生活,我仍然比須找出我生活的目的,我信仰愛,可是愛也是形上學吧,我必須找出我的信仰所在,才能調整我的生命。
最近為了老師婚禮的事情,和高中同學聯繫,開飲料連鎖店的她,有著讓我羨慕的生財能力,可是長談之後,我感覺她最珍貴的是,她把生命想的很清楚又很實際,我念了一輩子的書,用藝術家或哲學家的思維過日子,可是我不懂生活的本真是什麼,我談生命其實是太大了一點,看著她把人生規劃的很棒,感覺上這是書唸的比她要好的我,所遠遠不及的,而且她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單純的是選擇了金錢,這金錢只是一種手段或責任,末了,她仍然要用這筆錢來充實自己,讓我很震動,我永遠都在說餵養我自己的靈魂,但我是說空話,出家和回家,我沒一樣做好。
唉,要趕快去看書了,思想史呢,明天還有兩科要奮鬥,考完了隔天要好好準備婚禮的事情,然後要去看油桐花,多好,我期待著考完的晚上,我要看電影,看那些人的愛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