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愛玲(先搬出名人對自己比較有利)對穿衣哲學大書特書了一番,但因為她是奇女子,是被崇拜的名人,所以穿的再有個性也會被原諒,我當然不是名人,但自知是個怪咖,品味獨到,很難以被接受或和大家分享,這真是一件孤獨的事情,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我愛古裝>的文章(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9817622/3/1313858912/20090909211809/),簡直感覺找到知音,痛哭流涕之餘,我決定要發表一篇唱和文。

小禮服為什麼只能出現在謝師宴這種場合,我始終不很明白,如果嫌她太暴露,但我認為小露香肩總比露出股溝要健康,露股溝可能有脹氣的疑慮,露肩膀頂多再加件外套就好,說她太隆重,我是認為我生命中的每一段都超隆重啊(自戀狂又發作),老派人士認為,這比較適合某些夜間場合(太美艷就說是紅顏禍水?),總之是有妖氣(我老弟的名言)?總而言之,我只能唱著SHE的"我還是不懂",表達我無限的傷感。
(圖片來自水水女人國,有很多漂亮的旗袍,價格合理,有志之士可以一同參觀)
我唸中文系,穿旗袍上課,大家應該不反對吧?說起來這種楚楚動人的曲線,絲緞般的光澤,繽紛的色彩,我是正常的女人,動心也是很正常的,為什麼只有彈古箏和詩詞吟唱的時候可以穿?我們不能發揚大中華文化嗎?我們也可以把她穿的很休閒很時尚啊,為什麼就是沒有人把她穿去上學~~~~~(激昂中),想想<色戒>,動人的愛情,都來自於這致命的美麗。(但也有人表示,這看起來像要去唱紅包秀場。)

這是今年超流行的長洋裝,本人因為身材嚴重走樣而失之交臂,無限扼脕,這濃濃的夏日度假風,叫我如何不想她呢?但人太矮會拖土(請用台語﹚,搭捷運會被車門夾到,走樓梯會採到,再加上超級的優閒感,讓人真是很難穿到正式場合,可是呢,我不管她,總有一天要給她穿上去,走著瞧!


我睽違已久的民族風,可是我始終搞不懂我到底是波西米亞風,還是印度風,和長版洋裝相同的問題,甚至有更嚴重的潛在危險,可是身為寫作的女人,都必須要有這種從衣服發言的勇氣,看那層層交疊,迎風擺盪的裙襬,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有個性,重點是充滿了想像空間,但我就不懂,這已經是我最平常的裝扮,為什麼每次經過防火巷,那些嗑牙的阿嬤都要瞪我?
我有認真思考過,自己到底屬於哪種風格,但是又覺得自己很混搭,我的訴求到底是浪漫、女人味、復古、與眾不同,還是我本來就是角色扮演狂?感覺自己穿衣服已經到了世界大同的地步,每種衣服都有著驚人的風情,而且在馬路上真的很少看到,這證明我是怪咖還是有特色呢?但我決不能忍受牛仔褲、連帽外套和帆布鞋,的確,這很安全,但這樣我的世界不是都變成荒原了嗎?那些奇特的質地、剪裁、色澤決不能加以捨棄,因為我在世紀初建構著自己的華麗世界,而確定自己是個感官之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