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照例是我沮喪的時刻,怎樣都學不會的羽球,一直是我心裡沉重的負擔。
詞選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我並不是心不在焉,但總掛記著打羽毛球的事情,開心不起來,又覺得這堂課太快結束了,我真不喜歡穿著運動褲,像隻冬眠的野熊,又拿著球拍橫衝直撞的,那不是我的作風。
但,下課時,關心我的人捎來了訊息,讓我知道你一直是在乎的,雖說見面不容易,但這比見面更重要的是不是?帶著暖意下樓,永忠老師迎面而來,我說現在真是後悔了,不該為了不寫作業就跑票,但我心裡是在乎老師的,這話聽起來是玩笑話,也是真話,老師微笑的點頭,說他知道,我也看出他是真的明白,而覺得寬慰,最怕別人都不理解,以為我說的都是胡話,我敢說,我是一個真的人。談話間,感覺老師並不只是長得像李察吉爾而已,他對學生的關懷和恰入其份,是他真正的魅力,看到他,感覺很幸福。
上羽球課時,一位同學耐心的指導,竟然也讓我摸出一點頭緒,第一次覺得在體育課,沒這麼孤單了。
今天看到一句話,覺得很有意思"追逐,不會真正追上他,充其量只是成為他影子的一部分",聽著,心有戚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