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度的天,看到這間古色古香,位在中和健一路上的茶館,沒有猶豫就轉進去了,小橋流水,滌去了窗外的喧囂,但不是做作的靜默,店裡的客人都愉快的談笑, 但彼此不干擾,偶然聽見大一點的笑聲,也不覺得過份。真正要激推的是這道"日式藍帶豬排",激推的原因是我那味覺 一向不好討好的老媽,竟然要我鄭重推薦這道菜,此菜的威力可見一斑!評語是這樣的:"豬排非常非常有特色,份量厚重卻不膩口(真的很大塊,我感覺我媽的筷子幾乎要斷掉),雖是油炸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油膩,那鍋湯建 康鮮甜,剛好可以搭配油炸豬排,份量又令人飽足,重點是吃完完全沒有負擔,而是充滿元氣的感覺",被我媽說成這樣我實在不得不信,因為老媽 很少浪費口舌說不該說的話,順帶一提,金香奶茶也很好喝喔~

說是茶館,其實比較日風,我們之所以選擇門邊的位子,主要就是為了這條肥到不行,充滿喜感,又有鯰魚嘴的大白魚,很親人,一看就很喜氣。

廁所滿有禪意的,我在橋上看魚,被我媽偷拍了。

距離上一次去林家花園,已經是15年前了,比對舊照片時,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人大了,屋子舊了,繁華走遠了,記憶還在。

看到這一長串的燈,不禁要想,當年的林家何其風光!燈火交錯之間,人來人往,有支撐經濟的父親,有富貴年少的兒女,還有溫婉的母親,威權的老夫人,彷彿在螢幕上,搬演著晏殊的詩詞情調。

窗裡,可曾有過嬌養荷花的年輕女孩兒,偷偷望著長廊上來求親的偉岸男子,心裡怦然一跳,才發現,正是青春。

對啦,那女人不是我,但我總可以發思古之幽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