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 其實我很喜歡上學的
除了和大家見面以外 知識的獲取也令人快樂
寒假裡我當然過的輕鬆自在
可是我是一株缺水的植物 存活卻無法茂盛茁壯
唯有知識 令人充滿力量
在這裡我找到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很期待國文課
不過 昨天的文概課也好精采
詩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偉淑老師的電影和好書分享也好動人
國文老師還是他一貫的作風
我很喜歡並且欣賞他的課程
關於寒假的體驗 我其實很有感觸
但今天礙於膀胱無力 我無法發表任何談話
僅於此和姐妹們分享
之前我說過 我在海芋田老闆送我一把海芋花的事情
我體驗到的是"樂觀"
我記得當時雨下得很大 我在雨中奔跑
看起來很狼狽
但老闆的微笑和贈與 我總覺得難以忘懷
她還邀我們去花棚裡躲雨
很有豐子愷寫過的一篇有關躲雨散文的情調
的確 不管人生有多少風雨
只要不退縮
都有可能在轉彎處看到美麗的風景
我也想起蘇東坡的"定風波"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
另外 我在寒假裡看過一部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
故事敘述一個穿著土氣的女孩子在時尚的潮流中浮沉迷失的故事
她後來穿盡華服 卻在刺眼的鎂光燈中 明白自己要的
是發展自己的才能和興趣 以及自己的真愛
最後她選擇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穿著最輕便卻也最像她的衣服
我想這是很值得讚賞的
穿衣服其實是女人的自由 以及表達自我的方式
當年張愛玲總是奇裝異服示人 為的也是如此
別人怎麼看又如何呢
如果你不能被認同 就算學著去牽就 終究走進死胡同而已
我仍然選擇做我的"史前人類"
因為我就是我 我創造我自己
只有我有資格宣示我的主權
這就是我這個寒假的體認
當然 老師今天談到"人的自覺"
大概和這部電影也能做連結吧
只可惜當時我被膀胱打敗 老師說的精采內容 我大概也無能為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