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似的情景令我心驚
難怪蔣勳說 詩是生活的餘燼
那座山仍然在那裡 你我依舊在這裡
但只要山不消失
而你還在
我亦無什麼可恐懼的
哪怕愛已成結
請不用費心把它解開

敻虹
<愛結>
愛,是你取暖的紙,
在霧氣很重的山上,
你收集那帶有淚水之潮氣的、
一封封寫著「愛你」的信,
燒來,取暖。

愛,已經長在我的心上,
你要我撕下來,
那是連血帶肉的,
要痛徹肺腑、肝腸。

淡淡說來,
是那致命的愛。
你用溫婉的凝視,
你用溫婉的拋捨,
每日每日,處我一次:
甦而復死,
死而復甦的(安頁)浮陀地獄刑

<只有晚風與空無>-節錄
之二
你在暮色中上山,
(一階一階,也是向我走來)
我在半山的路徑遇見你。
(你布衣的肩頭,留有我的涙漬)
你說你要上山養神,
(轉身,衣袂步履都輕快的隱去)
就走進更伸入暮色的深山。
(我心裡伸出雙臂。但,只有晚風,與,空無)

之三
你俯身拾過秋山的紅葉麼?
光澤的葉面不易題詩,
年深日久,剝離容易,
粉碎在我的手中也容易。
那一分分支解的,正是
前生當年,我對你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