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祖宗是很難討好的,即使今天要遲到了,我還是趕著去買了一顆新的印章和多啦A夢的貼紙,唉,成本也太高。
老實說這工作好玩,製作教具是我很大的樂趣,感覺那才是當老師最重要的部份,跑來跑去也很有成就感,但是一向自許成熟兼穩重的我,竟然也有非常幼稚和邪惡的一面。
自以為是:老師你教這個太簡單,我早就都會了。(請諸君去想像他的嘴臉)
老師(微慍但仍微笑):自以為是同學好聰明啊。
自以為是:這成語隨便猜就可以。(三年級的臉上卻有民視壞人的表情)
老師(拉高語調):這樣啊,來,那下一題滿難的,你不是很(本來想說你不是很行,但那有點挑釁)聰明,來,你告訴全班答案。
自以為是:這又沒教過!
老師(輕蔑的笑):因為你很聰明啊,老師不用教,你都會,很棒啊。
(心裡的OS:怎樣啊!那是配合你們的智慧才出這種題目,要不然你好膽給我比較三曹父子對建安詩歌的影響啊!-(氣到完全是失去理智))

題目:這真是一隻***貴賓狗。
自以為是:答案應該是寶貴的貴賓狗。
老師:不是喔,答案應該要填」可愛的」。
自以為是(微微見笑起生氣):貴賓狗就是很貴才會叫貴賓狗,所以當然應該填寶貴的!
老師(憤怒到最高點但仍然微笑):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不是錢買得到的,比方你媽媽對你的愛,比方空氣,這難道是用錢能買到嗎?這難道不寶貴嘛!(音調整個飆高)......所以,你懂了嗎?要寫可愛的貴賓狗。
好啦,我承認自己很幼稚,有點沒良心,但我真的很生氣,請當作我是初為人師,把情緒帶來帶去不就好?(我媽在背後訓誡:你有資格當老師嗎?人家花錢請你去諷刺的喔?那只是小孩子ㄟ,你怎麼會這麼壞啊你.......)
好啦,我都很壞,算我沒有職業道德,下次我一定改進不就好(很顯然根本沒有悔過的意思)!
除了這種囂張型的小孩,還有一個小少女,我把她取名為"就是不說話"。
老師:來說說看,妳最喜歡什麼季節?
就是不說話:(微笑)
老師:(耐心地)來說說看,不用害羞啊。
就是不說話:(還是微笑)
老師:(失去耐心但仍微笑)要不然你小小聲對老師說好了。
就是不說話:(很美的微笑著)
老師:......
有人跟我說沉默是金,或者是美德,但我跟你說,但我真的不相信這句話。

香港人和小黑人仍然在大戰。
野原女因為玩筆芯被另一個老師罵到狗血淋頭。
南哥仍然大喊:我不要寫作文~~~~~~~~~~~
這就是我的教室,有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