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
總覺得它在某種程度上
反映了我內心的迷惘
好啦 今天不走灰色路線
要來講我們上課的情況
雖然國文課真不是"人幹的"
寫不完的作業 趕不完的時間
上課時"對付"不了老師的問題
時時都充滿了尷尬
但我還真的要說 真的
是一堂很值得上的 精采的課程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會不會有上了老師課之後
從頭到尾都不改初衷的討厭他
不過 老師講的課是真的很有內容
昨天談到作者中心論 讀者中心論和作品中心論
說真的 以前誰會去念這些東西
光是聽都覺得好巨大
可是老師竟然可以那麼自然的 系統的
把它帶到我們的生命來
從後工業供過於求的生產方式
使人們自我意識的抬頭
因此意識到自己的孤獨在所難免
最終 萬物都沒有意義
意意是"我"賦予的 如果沒友這個"我"
則一切沒有意義
這是人類多麼大的發現啊
剛開始 我覺得這是紙上談兵的課
但是我發現 它真的有進入我的生命
讓我變的堅強而豁達
更有勇氣 更能解決問題
還有幾次老師跟我的談話
我發現老師並不像上課時候那樣的強硬或堅持
老師的內心有非常柔軟的層面
以後沒有他的課真是損失
我想如果老師的課是在下午
以後還是想辦法去修或旁聽吧
舊算都沒有辦法
它給我們的也已經很多
是我們一輩子的良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