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是上次期末考的時候拍的,在無意之間,卻覺得真的滿有考試味道的。
考完之後,回顧自己的房間,發現比赤壁戰場還壯烈,通常考完試我都會收拾房間,象徵一種混亂的結束,母親說反正不用三天還會再亂,不用費這心,母親大人開示的極是,但形式產生意義,收拾房間的意義在於整理自己,把自己弄乾淨了,天青水遠的,才是一種真正的休憩。
我理想中的房間,應當堆書成壁,像個小圖書館那樣,有太多書的人總有些煩惱,余秋雨說怕朋友借書,不是因為吝嗇,但要用的時候總覺得麻煩,有時候也實在會忘記了,平白損失,短少錢和手機當然痛心,少了幾本書心裡的感覺的感覺是靈魂空空的,總是遺憾,有兩個朋友來我房裡瞧瞧,一個說」怎麼只有書」,一個說」真棒,你有好多的書」,我想要懂我得先理解這個部份,我愛書成癡,嗜書如同嗜美的這部份,我想這是理解我的一個前提吧,但老實說沒有太多書,至少不到余秋雨那樣煩惱的數量。
考完試沒什麼要忙的,應該說有很多事可以努力,但心情是閒散的,每天都運動場去走走跑跑,才發現身體重如千斤,氣喘吁吁,雖然我一直想到薛寶釵撲蝶那一段,但美感上差很多,運動場的旁邊剛好是領消費卷的學校,我代表家中成員去領取完就順便晃晃,當下你以為這世界就只有這個運動場,沒有鬥爭沒有紛亂沒有心碎,天那麼澄澈,像一個可愛的男孩的眼睛,山也敦厚悠遠,如我愛的牽掛的那份寧靜,溫暖的,平靜的,哪怕走出去面對的是另一個世界,但這一刻,沒想太多。
說到消費卷這個問題,我不能故作高雅的表示我不喜歡,或者是表達任何政治立場,總之消費是人的天性,添添東西是女人的本能,無論如何,我不能夠要求我的國家我的社會做什麼,我是政治冷感者,我接受所有合理或者不合理,比起政治,我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還更在乎對錯是非,還有,這個年我老爸會撥多少他個人」消費額度」給我呢,這比較重要些。
睡前,我會讀讀書,這令我興奮,也令我平靜,看看那些我們在畫展裡看過的魯本斯.林布蘭.或者浪漫主義新古典主義,你感覺世界多了一些新的東西,在這髒亂的房裡,明天要跑郵局和銀行,忙著。
據說要冷了,我不怕,我知道最冷的冬天過去,即是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