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銀行辦完了就貸,想幫老媽添雙保暖的手套,走進了專賣可愛小物的店家,那些可愛而鮮豔的商品琳瑯滿目,有錢就可以把它們通通帶回家,但我卻心裡一驚,發現再也不是能這樣隨便買可愛小物的年紀了。
小粉紅禮貌的稱呼我為輕熟女,什麼時候會變成重口味的熟女呢?我向來就討厭這些日系語言,不管是干物女,腐女宅男或是敗犬,你發現這完全是為攻擊而攻擊的語言模式,只是內向一些,就應該天打雷劈的變成一堆發霉灰暗的族群,只是想自珍自重,好好確定終生大事,忽然變成喪家之犬(我還想說,別什麼罵人的話都要牽扯到狗和豬身上去),我一直都悲哀著,女人連貼身的穿衣自由也沒有,對於自己所憧憬的生活方式,也必須通過社會審核,像是我所喜愛的扡地長裙老要遭人側目的教人不舒服,怎麼說到這裡了,喔,是因為對年紀的焦慮,女人對一切都焦慮,不管體重或腳的大小。
出門時我穿著黑色的短裙,怕是太俏皮了,我其實不到這樣焦慮的時候,然而天生長著一附專業的臉孔,好像應該要穿著套裝過一輩子,偏偏我在這方面絕對叛逆,非要頂著律師或立法委員的臉穿著可愛小洋裝,我才發現人一生最大的戰爭,並不是與社會或是和眾人,而是內在與外在的煎熬,我看著店裡的年輕美眉,覺得自己有點不安。
這兩天一直嚷著要收房間,收了幾天都和我的減肥一樣徒勞無功,但是還好也完成了不少事情,一早就和老媽殺到菜市場去當苦力(我很孝順的負責扛菜),中午辦好了就貸,所幸年前沒什麼人想辦理,人性的懶惰和拖延可見一斑,在公車上疲勞的靠著椅背,長靴包裹著我的小腿,原諒我聯想到的是香腸,車程不到二十分鐘,心裡想的很多,奶香咖啡微苦,我發誓要戒掉咖啡,但目前只是減少,但下午我在運動場多跑了一圈,體重機,你可以原諒我嗎?
想想啊,我的小說和小說閱讀心得,以及文學史,該要趕快完成的,然而想和完成完全是兩件事情,倒是睡前看的課外書讀了一遍又一遍,有時我搞不太懂十七世紀時候的尼德蘭,原來是現在的荷蘭,還有魯本斯到底是西班牙人還是比利時人,所以只好一次一次的閱讀,把詩集堆在書架上,老爸這幾天大發好心的稱讚我是個好孩子,我可以選擇一個禮物,我本來是非常想折現的,但老媽說這個回答未免沒情調,再三思量,我想要一個書架,給我的書有個溫暖而美好的家吧。
過年那幾天大概要過著反覆看電影的日子,我想啊,我要看<美人心機>和<慾望莊園>,其實看完<無情荒地有琴天>之後,再沒有發現更震撼的電影,都是"差了那麼一點"的感受。
最近喜歡方大同<黑白>的MV,我想起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羅馬假期>,緩慢而優雅,就像我一直追求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